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元氏四中青年教师过关课总结

元氏四中青年教师过关课总结

2020年12月02日 16:02:44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396 作者:王素敏

为提高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质量的再一步提升,元氏四中2020年秋季照常举办了青年教师过关课活动。从1020日开始,历时5周的时间,参加讲课老师30人,由学科组长和备课组长做评委。最后在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和所有参赛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过关课活动顺利结束。此次过关课成果优异,尤其体现出了教研组的团结协作,同一个备课组群策群力是这次过关课的一大特点,充分体现了我校集体教研的力量。本次过关课都突出了趣味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另外通过恰当的材料、适当的视频、难度合适的题以及课堂实验,再次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

数学过关课选题难度合适,深入浅出,学生参与率高。把数学知识编成顺口溜,方便学生记忆,同时把手机应用于课堂,提高了课堂效率。

英语过关课以视频导入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主线清晰,由整体到细节,实时点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展示,尤其是英语情景表演将课堂带入高潮。而运用多媒体学案辅助英语阅读课教学,训练了学生听说读写看的能力。

语文过关课内容丰富有层次,重点突出,学生参与程度高。用生动有趣的小视频进行相关展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物理过关课改变了过去讲实验、背实验结论的历史,把分组探究引入课堂,学生兴趣被激发。另外,物理实验贴近生活,动手范围广泛,实践性强,带动了课堂气氛,学生参与度高。

化学课从培养学生化学学习能力的角度,让学生通过实验探究物质的性质和检验,从而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落实化学的学科核心素养。亮点实验贯穿课堂,通过学生切身的思考、做和看,真正掌握了枯燥、难以理解的的化学知识。

政治过关课赵月老师,以长征五号事例贯穿课堂。整体课堂组织紧密,思路简单清晰。同时赵老师用理论联系实际,动手制作教具,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另外视频播放内容紧贴教学任务要求,激发学生爱国主义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政治胡雪思老师,运用新冠疫情贯穿全课,讲述了实践的含义、特点以及实践与认识的辩证关系。通俗易懂,易于理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历史过关课,立意深刻,主线清晰。通过五个探究题目,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历史表象背后的原因。最后以农业文明的血肉长城和工业文明的钢铁长城对比,引申到21世纪需要建设信息长城结尾,使本课升华,引导学生思考。

通过本次过关课,各位参赛老师的专业技能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也充分体现了各学科集体教研合力协作的精神。物理与化学的实验、数学题的选择、生物的课堂情景剧,都是教研组集体智慧的结晶。相信通过此次过关课,老师们能继续发扬过关课中的优点,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同时能够充分发挥学科教研能力,形成友好互助的工作环境,并在快乐中工作,提升自己,发展四中。

2020年秋青年教师过关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

语文:窦亚茹                 数学:赵紫然

英语:孙少辉、赵美涵         物理:尹若冰

化学:田倩                   生物:曹若彤、黄亚翠

政治:赵月                   历史:刘雨曼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