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元氏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元氏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2022年02月26日 06:35:07 访问量:15817 作者:周亚娟

                              元氏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继续发挥班主任在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为了继续深化班主任工作各项细则,使班主任业务更加熟练,管理更加得心应手,元氏四中2022年226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工作培训。此次活动由书记窦文增主持,学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德育处主任齐占辉从重大违纪零报告、文明礼仪、师生关系等方面总结了一学期的情况,同时公布上学期班级量化优秀班及班主任出勤优秀者,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各项班主任工作细则。

教务处主任钱凯晶总结了常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着力强调“四个加强”:加强年级会,加强年级内各组合教师碰头会,加强周测及周测分析管理,加强草稿本使用,同时公布上学期班级学习管理量化优胜班。

教务处副主任王素敏再次强化小组管理细则。 

德育处副主任吴立杰结合日常管理中常见现象进行细致地讲解《元氏四中学生在校期间常规管理规定》。

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高三4班班主任周俊肖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述如何转化后进生,如何帮助学生树立目标等具体工作。高二1班班主任许丽芬老师从关心学生日常小事、家校沟通、与任课教师合作、班委会建设等方面来谈自己的管理经验。许老师说:“我常常提醒学生做好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高一1班班主任王素敏老师分享了自己近20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从选班干部、定班规到团队合作等,方方面面体现心中始终装着学生。王老师在结束时引用窦书记讲话,“学生的成绩是学生学出来的,是任课老师教出来的,是班主任守出来的。”


窦书记指出教师应该有教育情怀。有了教育情怀,工作就会想方设法干好。班主任树立培养品德好、学习好、身心健康的学生的目标,教育学生始终以有礼貌为荣,以不文明为耻;以助人为乐为荣,以自私利己为耻,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班主任要狠抓学生学习,因为学校生存在于成绩,考取本科、上名校是学生求学的最终目标,同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因材施教。班主任要有“四心”:爱心、耐心、恒心、诚心。班主任要永远坚守,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明灯。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