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不一样的春节和不一样的学习

不一样的春节和不一样的学习

2020年02月17日 21:37:03 来源:原创 访问量:13987 作者:19-1班 焦子柯

今年的春节跟以往不同 ,因为湖北省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国各地的蔓延,导致我们没了往年春节的欢庆氛围。为杜绝病毒传播,我们都待在家里,不出门 。                              

全国各地各地区都在为抗击蔓延的疫情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各个交通口都被拉起了警报线,城市社区和乡村都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呼应人们不外出,不去聚集场所,出门要带口罩 。为了我们不被疫情感染,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前线。我们坐在电视可以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总会满腔热血又柔情满怀,我们知道国家在努力,人们在抗争!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虽然不能做出大的贡献,但我们会尽己所能去支持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我也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贡献了我一点小小的力量。在这我想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新年已经过去了,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在家。学校也因此延期开学,但总不能耽误学习,所以学校开始了在网上授课。

网络授课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它打破了传统的教学观念,使知识的传播更加方便,快捷。同时网络的发展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在家里也能学习到知识。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好坏,好处: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利用网络就可以听老师授课,可以在家增添我们的知识量。遇到难题时有了多种方法去解决,不仅可以问老师,我们还可以能利用网络去解决,不浪费时间。但是也有坏处:有些人上网课时不能集中精力去学习,无法投入到学习当中,他们可能在上网课的时间抵制不住电子设备的诱惑偷玩。学校采取了视频会议,上课打卡等形式来规范和监督我们的学习。   

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网络课程,我也对网上授课有了一些了解,同时也渐渐的熟悉了老师们的讲课方式。这段时间我们虽然有点累,但是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每天为我们录课,布置相应的作业,上传作业后老师们还要检查我们的作业,还要做调查报告。因此我们在知识方面的收获也是颇丰的。所以说这段时间的辛苦也是值得的,收获也是很丰富的。

所以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努力的去学习,不辜负老师们厚望!

编辑:王素敏
上一篇:上网课的感想
下一篇:上网课感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