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元氏四中“校园之声”2015学年度第二期(总第九期)

元氏四中“校园之声”2015学年度第二期(总第九期)

2015年04月02日 13:14:01 访问量:14811

校园之声广播稿

                                    张晓双,邱冠丹

开场白:校园之声和您在一起。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不约而同的是,我们再次相聚在这弥漫着片片清新空气的地方,欢迎你来到校园之声。在这里陪伴大家的是~~~(播音员)。2015年的春天悄然到来,校园里的树木也悄悄地展出了嫩绿的枝叶,花朵也含羞待放。春天来了,幸福还会远吗?首先让我们关注一下历史上的今天。

1871年——巴黎进行公社选举,第一个社会主义政权—巴黎公社诞生

1895年——日本派兵占领台湾岛和澎湖列岛,遭到台湾人民的奋起抵抗。

1931年——日本军人为发动侵华战争造舆论。

1949年——中共中央决定派周恩来等与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

1952年——索尔克为预防小儿麻痹症带来福音。

1958年——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结束。

1984年——中央召开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

1986年——国家提出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1987年——中葡草签《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

1989年——《雨人》获第6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4项大奖。

1991年——罗尔纲花费60年心血考订的《水浒传原本》面世。

1993年——苏联共产党决定改组为“共产党联盟——苏联共产党”。

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干部读本》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农民读本》出版发行。

1989326著名诗人海子在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龙家营卧轨自杀。

说了历史上的今天,接下来让我们聊聊最近的热点新闻吧。最近的热点新闻一定是明星吸毒事件了。

报载,演员王学兵在京吸毒被捕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细细数来,近年因吸毒被捕的明星可谓是“阵容强大”:从满文军开始,到谢东、宁财神、李代沫,再到房祖名、柯震东、王学兵等等,其中既有歌手,又有演员,还有编剧,难怪网上调侃戒毒所里要拍“大片”了。

到底应该怎么看待明星吸毒?首先,从明星本身说起。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受到比普通人多得多的社会关注,理应给公众树立一个正面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家里吸毒的明星,以为自己的行为没人看见就开始肆意妄为,这与古人强调的君子“慎独”思想格格不入,换言之是他们不够自律。同时,也反映了这些明星法律意识淡薄。

其次,再说说公众。在明星吸毒事件上,有“同情原谅派”,认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明星也是人,犯错了应该给机会改正。还有“坚决抵制派”,认为明星吸毒被曝光是其人生的一个污点,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无论之前取得了什么成就,单单从这件事来讲是不可原谅的。

当今社会,公众舆论之强大不必赘述,对于上述问题的看法存在分歧也属正常。我们不能爱屋及乌从而纵容姑息明星的吸毒行为;也不能以偏概全,否定之前的一切成就。追星无可非议,但在面对道德与法律的问题时要客观看待,深度思考,引以为戒。

最后再说说媒体。媒体在这一系列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通过媒体的曝光才将这些行为公之于世。媒体进行曝光是职责所在,无可厚非,但是,媒体的宣传能影响公众的观点,曝光的同时要掌握好度,注意避免“过犹不及”,还要把握好导向,注意不要误导,要有警示作用。特别需要传播和放大的是,不论多大的“牌儿”,只要吸毒被捕,等待他的,都将是法律的严惩以及自毁前程的结果。

好了,浏览了热点资讯,让我们听几首歌来叫醒一下耳朵,放松一下心情。三月的春天,寒夜渐暖,是否让你也觉得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大海》,感受一下深刻的思念吧。1986年的76日,张雨生的妹妹不幸溺水身亡,享年15岁,这给了张雨生不小的打击,而张雨生之所以能够接《大海》这首歌,就是因为他要用这首歌表达他对逝去的妹妹的思念,所以说这首歌处处都会流露出思念的情感,这也正是这首歌的意境所在 .

听过一首思念的歌曲后,让我们来听听《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年度总冠军李琦的《唱给十年后的自己》来释放心情。

李琦透过那些夹杂了各种人生故事的唱词,也拉近听众与他的距离,仿似一位在听众面前诉说着自己故事的人,那些情绪、那个氛围会把听众慢慢地融汇在感动当中。会教人接收到哪一份从梦想与人生历练中,投放出来的勇气与倔强。那些应对在梦想、爱情、人生的各种情绪与感受,都被他以极具以一份渲染里传递到旋律之中,令人反复回味在他歌声特有的倔强与沉厚质感中。为了梦想与未来,对于那些未知的一切。在前方的路上,我们都会有着一种奋不顾身。那些日子,纵然再苦、再累,初心之光,都会将那些经过变成美好的回忆。

最后让我们伴随着优美的钢琴曲《天空之城》结束今天的广播。亲爱的同学们,校园之声和您在一起我们下期再会。祝您生活愉快!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