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教学常规经验交流会(二)

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教学常规经验交流会(二)

2021年10月12日 17:51:34 来源:原创 访问量:15308 作者:王会娜

为促进教师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成长,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我校于20211012日下午召开了“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教学常规经验交流会”。

大会第一项由教务处王素敏主任发言,王主任结合此次学生问卷调查及教师日常教学中出现的问题,重申了教师日常工作规范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与学生沟通,和谐师生关系;增加学生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高一教师要结合学生初中知识的掌握程度,调整教学任务及进度,备好学情。同时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利用多媒体教学提高学生兴趣度的方法,以及教师间互相听课教研的做法。

第二项教务处钱凯晶主任针对此次学生问卷调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老师们加强工作纪律,充分备课,提高业务能力。

第三项由历史组贾慧霞老师及地理组王玉姣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日常备课要备课本、课标、教辅以及相关历史书籍;课前三分钟要做好预习及笔记的检查;课堂中多设置学生活动,增加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兴趣;针对学生弱点,要制定相应方案、措施,有的放矢;课堂管理要强调“课堂三态”;日常教研时学科组一起制作学案、课件,讨论知识讲授及课堂组织形式。只有学科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才能大力提升教学质量。

王老师提到在备课中要依据课标、教材、参考资料、优质课视频等对课程进行梳理、整合,同时设置课内活动及学法、教法;上课时多利用趣味性材料及工具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课堂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采用温和的方法纠正学生错误;课后要及时检查学生笔记本、纠错本、学案、限时练、周测等,引导学生总结知识框架。另外,要通过多种途径做好业务学习,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学识。

最后窦文增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窦校长强调要和谐师生关系,要多了解学生,课堂中增加学生活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要注重知识间的联系,要将课堂知识与生活常识、与学生熟悉的、关心的话题相联系,增加知识迁移能力;要让学生参与探究,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要多参与到课堂中,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鼓励老师们跨学科听课,只有多学习相关知识才能做好学生的源头活水。

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需要加强教师间的合作、交流。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我校教师间再次增强了通力协作、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精神,能够带领四中学子实现四中发展目标。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