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国旗下讲话(第八周)《拼搏到最后》

国旗下讲话(第八周)《拼搏到最后》

2014年11月04日 17:01:48 访问量:1469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拼搏到最后》。

同学们,月考已经在我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我们心中:或是因小有成就乃至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的阴影中难以自拔;更或是为新一次考试而磨刀霍霍,总之有人幸福着,有人痛苦着,有人努力着其实,无论失败与成功,只要我们拼搏过,就不会感到遗憾!

有哲人说过:拼搏的人,常把高山当做平地,慵懒的人常把平地当做高山。我们要像古往今来那些奋斗者那样去努力拼搏,即使瘦弱成一幅铧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站立在人生的峰巅,扩展成旗帜,飘扬着一生催人奋发的经历。

拼搏成就未来!那些还在命运路口徘徊不定的人,不妨以现在为一个契机,抖落一身的抑郁,拾起拼搏的利器,让信心重回心中,纵有压力,又何尝不能化压力为动力呢?让拼搏的激情流淌成河,澎湃成潮,鼓涌成浪,让奋斗精神盛开为花,醇化为酒,冶炼成诗,让进取的人生壮观成一处独有的风景,丰硕成一片喜人的收获!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不经历风雨,无法见彩虹,飞扬的梦想需要青春的汗水,需要无悔的付出,需要奋勇的拼搏!月考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接下来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考试!最后,我们还要面对高考!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让我们充满信心,勇往直前!让我们一直拼搏到最后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