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网课期间那些事儿

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网课期间那些事儿

2022年02月27日 20:43:17 来源:原创 访问量:16299 作者:王会娜

为在新学期更好地发扬四中精神,元氏四中于2022227日下午召开了“讲好四中故事  传承四中精神——网课期间那些事儿”座谈会。

会议由韩法勇校长主持,由高三教师代表讲述网课期间的那些事儿。

首先由安康老师分享了寒假网课期间所做的工作。安老师作为高三班主任,从放假前的班会课动员,到网课期间的课堂巡视、每天作业汇总、每周班会课,再到为提醒学生时间的紧迫发送高考倒计时及用激励性的话语鼓励学生奋进。安老师用细心、勤奋传达了四中精神。

接着周亚娟老师分享了网课期间自己的心路历程。周老师寒假期间家庭面临种种艰难。孩子生病住院治疗,周老师在陪孩子住院期间只能蹲在地上给学生上课,就连孩子都说妈妈的爱都给了学生。在孩子住院期间又接到重病母亲病危的消息,在这个特殊时候,是同年级同学科的老师帮助周老师分担部分工作的压力,之后学校各个领导亲往吊唁周老师母亲。而种种困难之下,周老师也没有落下学生的课以及作为班主任的职责。周老师及帮助她的老师、领导们用爱诠释了四中精神。

接下来牛旭静老师分享了网课期间自己的经历。从克服录课的困难到录课内容的不断完善再到为合理安排内容按时进行充分教研,牛老师用精益求精表述了四中精神。

之后由窦文增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窦书记表示四中文化体现了勤以及吃苦的精神,四中大团队既有勤又有战斗力。四中治校原则可以保障学校文化的延续与实践、保障学校各项制度的实施。窦书记还对我校治校五原则进行了补充解读和讲解,对我校新的变化及发展进行了说明。同时强调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老师以成绩为中心、学校以高考成绩为中心。

最后韩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韩校长表示窦书记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阐述了四中文化及发展状况,希望老师们能够统一思想、勠力同心,将窦书记讲话内容落实到工作中去。相信元氏四中在窦书记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