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北师大专家团队莅临元氏四中 “帮扶”调研见面会圆满召开

河北师大专家团队莅临元氏四中 “帮扶”调研见面会圆满召开

2017年04月13日 00:03:17 访问量:3287

2017412日下午3时许,河北师大专家团队抵达元氏四中,元氏四中的各位领导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于元氏四中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会,会中就元氏四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河北师大教学调研展开了探讨。

会议伊始,元氏县文化教育局副局长谷志鹏发表讲话,代表元氏教育局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团队选择元氏县作为教育调研的试点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元氏四中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元氏四中窦文增校长介绍了元氏四中的概况,说明了四中在师资力量与学生质量上存在的不足,但是四中在有限的条件下摸索出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并表示了将四中办大办好的期许。

之后专家团队中的宁艳艳老师对四中先进的理念、规范的制度以及适合自身发展的政策提出肯定,表示这将有利于教师基地的开展。同时她还声明,此次调研活动是一次培养型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中学教师与大学师资的结合,形成一种学习共同体,促进双方教师的发展,使双方教师在帮扶过程中获得提高,这是一项互惠共赢的举措。

紧接着专家团队的夏晓烨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发表讲话,对往后调研的工作展开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做到将工作现场转变为培训现场,深入到课堂中去;2、使老师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展露出来,显露长处与短板,发现个性化问题,针对问题去寻找解决方案,将“帮扶”行动落实到实处;3、将中学老师的集中培训变成日常化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做到不脱离工作岗位,从实际出发;4、把每个老师个体的成长建立在共同体的发展上;5、从教育研究入手,传播先进的现代化教育理念,教师的发展非一蹴而就,应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作为引领教师工作的标杆。

   相信元氏四中作为河北师大首批教师教育实习基地,定能在河北师大专家团队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技术的支持下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定能拥有更加辉煌的成就。

编辑:钱主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