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行2022年元旦教职工联欢会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行2022年元旦教职工联欢会

2021年12月31日 18:46:17 访问量:21123 作者:周亚娟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行2022年元旦教职工联欢会

2021已经接近尾声,2022正向我们走来。值此元旦来临之际,元氏县第四中学举行2022年元旦教职工联欢会。

联欢会前奏:

1.     教务处钱凯晶主任主持并发言。

钱主任言简意赅地介绍元氏县第四中学在窦文增校长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

二.窦校长致辞。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为学生、教师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成就学生,让教师有幸福感为目标。

一年来,我们积极落实治校原则即“五个坚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同时努力践行18字德育目标,以此来规范学生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从而促使更多的学生实现“考本科,上名校”的目标,同时继续努力打造艺术成绩、文化成绩“双优”学校。

1.继续规范教研制度。将课堂提问和讨论进行规范,帮助学生温故知新;将活动纳入课堂,点燃学生学习热情;将知识有序整合,消除学生知识间断层;将榜样课堂标准进行修改,规范教师评价方案。

2.完善评价机制,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学校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来进行民意测验,发现教师教学、班主任管理、餐饮卫生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3.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减少惩戒。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惩戒规定,大幅减少惩戒,严格规范惩戒。

4.着力减轻学生负担。为了减轻学生负担,学校为学生购买课外读物,并循环使用;为每个班级发放班费;提高奖学金金额,扩大获奖覆盖面,并为优秀生颁发学习奖品。

5.加强学生学习管理。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学校进一步将学生学习的八个方面改为十一个方面。

6.继续鼓舞教师斗志,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学校时时刻刻把教师记在心上,不断改善教师工作及生活条件:为老师们更换了部分电脑,为老师们更新了工装,且继续保持教师应有的补助和奖励,提高教师福利待遇;学校时时刻刻把育人目标记在心上,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校门口新修了马路,28间教室新换了28台希沃白板,微机室新增了56台微机,教师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统一安装了直饮水,其中集体宿舍统一配备了床上用品。

7.肯定成绩,展望未来。四中的高考成绩,本科数由1人、2人到了现在的235人。高考排名由石家庄市同类学校的44名上升到2015年、2016年的第三名。(2017年后全市不再排名)后来的发展,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目前我们学校已经进入良性发展阶段,只要我们全体四中人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一定能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目标。

最后预祝元氏四中第二届元旦教职工联欢会圆满成功。

联欢会进行时:

主持人:语文组组长王聪   语文组窦亚茹

1.生物组张苏勤老师发自肺腑地唱出全体教职工对母亲深深的爱,浓浓的情。

2.生物组《好嗨哦》将身边小事以趣味化的方式轻松愉快呈现出来,歌曲、舞蹈更是异彩纷呈。

3.地理组小品《一节班会课》以小见大折射德育教育对学生积极向上、成人成材的正确引导。

4.英语组《我喜欢上班》,平实的话语传递出英语老师对工作真挚的爱!一首英文歌曲尽显英语组美女老师的专业水准。

5.英语组与地理组合作完成的《参天大树》强调每个孩子花期不同,只要相信孩子,在教师这颗明星的照耀下,一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6.政治组《强国有我》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带领人民奋勇向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7.数学组《串烧》每位老师一改平日的严肃,通过老中青合作的方式将一首首经典歌曲演唱地入情入心。

8.政治组数学组《真心英雄》动感十足的演唱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9.物理组《暖暖》轻柔温馨的话语触碰最柔软的内心。《校园曲》简单勾勒校园如诗如画的美景。

10.历史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字字句句印证身为中国人无限的自豪与骄傲。

11.化学组《五禽戏》刘会强老师惟妙惟肖地表演各种动物的习性。《谁杀死了周日》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2.语文组《唐诗里的中国人》带大家梦回大唐,与诗人进行文本对话,用专业的朗诵技巧展现诗人们内心复杂的情感。《我要到四中学艺术之四大名著版》改编四大名著片段,讲述到四中学艺术的必要性与前瞻性,因为这里成绩最好,口碑最好!

13.美术组:闫腾蛟老师一首《精忠报国》唱出中华儿女的热血豪情。

14.音美组:《专业成长》史黄伟老师、李倩老师作为亲历者,为大家讲述元氏四中美术及音乐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一路走来,我们步伐更加坚定。《一路上有你》唱出四中音美艺术班的成长壮大之歌,一路上有校领导的关心,一路上有团队成员的并肩奋斗,一路上有学生的全力配合下,未来可期!

联欢会结束:

钱主任总结发言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钱主任说:“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探索,新的希冀,希望全体四中人继续以昂扬奋进、锐意进取的姿态去开创更加崭新,更加灿烂的四中新未来。”  

联欢会在一片祥和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