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特殊时期的坚持

特殊时期的坚持

2020年03月02日 19:05:48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091 作者:18-4班 张钰德

 坚持是取得成功的必备要素。“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一个人如果有恒心,一切困难的事情便可以做到;没有恒心,再简单的事也做不成。古今中外,大凡有成就的人,无不具有坚持的精神

     《史记》这部鸿篇巨著被世人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可你知道,它是司马迁耗费了17年的时间,不顾宫刑的折磨,呕心沥血的杰作吗?

       回首历史人物,结合当下的特殊时刻,我们该何去何从?

       因为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让整个社会陷入停滞的状态。不能上学,不能聚会交流,不能图书馆看书,似乎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让忙碌的学习暂时停下脚步,估计这也正是众多孩子们的梦寐以求之事。但学习不是受外界条件限制的,没有光都可以凿光学习;没有笔都可以用树枝在地上刻字学习;何况如今现代社会科技如此发达,不让学习停下来,方法可以多的很呢。

       利用便利的网络条件,将线下学习暂时转移到线上,让我们每天都能按时相约,按时读、写、交流。让我们的头脑每天都有新鲜的思路涌进,每天都在进步。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要因故半途而废。在学习的路上,就像植物大战僵尸的小战场,遇到的困难就像不断出现的僵尸,遇到一个消灭一个就好了。

       特殊时期,特殊方法,持之以恒,做最好的自己!

cc3e413a9ed96d25a817****93888a7

编辑:王素敏
上一篇:网课的感想
下一篇:学习心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