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元氏四中“班级智慧星”百科知识竞赛策划案

元氏四中“班级智慧星”百科知识竞赛策划案

2014年12月08日 12:37:10 访问量:14561

   

班级智

百科知识竞赛

 

 

 

 

 

 

 

2014年10月

一、活动背景

为丰富元氏四中教师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加深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增强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元氏四中“让课外活动吸引人,让个性特长发展人”的教育理念,本着寓教于乐的精神,由我校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自主学习管理会、河北师大第19期顶岗实习元赵栾支队元氏四中分队协办的班级智”百科知识竞赛活动,定于2014年12月26在学校会议室召开。

二、活动主题

    班级智

三、活动对象

    元氏四中全体师生

、活动组织机构

1.主办组织

    元氏四中校团委

  元氏四中教务处

2.协办组织:

        元氏四中自主学习管理会

  河北师大第19期顶岗实习元赵栾支队元氏四中分队

 3.参加人员:

        高一、高二年级共17个班,每班派出三位同学代表出赛,两名观众,共五人。

五、活动开展形式

    本次活动开展形式主要以班为单位的形式参赛

六、活动时间与地点

1、筹备时间:

     12月10日至1220

2、赛时间:

     12月26日

3、赛地点:

     元氏四中会议室

七、比赛要求

班派出三位同学代表出赛,不可增加或减少参赛选手,男女不限本次比赛题型为综合题,各班级根据本班情况选择参赛学生。

八、比赛分组

    本次竞赛以班为队,总共17个队,高一9个队高二8个队。

九、比赛方式

各代表队基本分为100分,分三轮比赛,最后计总分之和,排出名次。

1.第一轮是必答题,每队共5题,但仅限一人回答,每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得分,每题必须在念完题后45秒内答完。

2.第二轮是抢答题,共15题,所有参赛队员都可答题,仅限一队回答,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代替回答。每题答对得10分,答错10分,每题必须在念完题后45秒内答完。

3.第三轮是风险题,共20题,其中20分题、30分题各10题,由各参赛队抽取所选择分值对应的题目回答,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倒扣相应分数,每题必须在念完题后45秒内答完,每个队推选一名队员答题。各班队名为各班班级名

十、题目设置

第一轮必答题共设85题,17个队每队各5题。

第二轮抢答题共设15题。

第三轮风险题共设20题,期中20分题、30分题各10

十一、比赛标准

各班级基础分为100分。

第一轮竞赛题,每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不加分、不扣分;

第二轮抢答题,每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

第三轮风险题,每答对一题加相应的分数,答错扣除相应的分数。

十二、奖项设置

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奖励团体前三名。另设特殊奖“班级智慧星”三名。

 

十三、出题安排

出题人员安排:

必答题:李聪倩、石婉、高菊、冀美茹、孙子彦

抢答题:袁媛、田棋、

风险题:马帅、高靖尧、王亚雄

注:

本次活动为娱乐性活动,题型均为综合题要求带有一定的娱乐性。

必答题出题数量为85题,另加设10道备用题,共计95题。

抢答题出题数量为15题,另加设5道备用题,共计20题。

风险题出题数量为20题,另加设5道备用题,共计25题。

出题人必须确保在比赛之前对题目进行严格保密,不得漏题,不得对学生有任何关于题目的提醒。每道题均为填空题,每题均设有答案。

因涉及对题目的重新排序,各出题人员务必12月19日之前把题目以电子稿的形式上交。

十四、活动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突显我校“让课外活动吸引人,让个性特长发展人”的教育理念,锻炼学生们的自主组织能力和思考问题抢答问题的能力,激起学生们的求知欲,让学生们在娱乐中获得知识,在竞赛中获得学习的成功感”。同时促进实习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接触交流,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