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元氏四中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会

元氏四中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会

2022年02月10日 21:10:36 访问量:15839 作者:马文瑞

元氏四中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会

2022210日,上午830,元氏四中召开高三教学工作会。

与会人员包括:窦文增书记,韩法勇校长,胡立珩副校长,钱凯晶主任,齐占辉主任,高三各班班主任,还有教务处所有参与教学管理的人员,以及元氏四中高三全体教师。本次大会由钱开晶主任主持。

大会第一项:钱凯晶主任代表教务处做工作总结

第一,抓实网课。第二,文化本科突破,重视优秀生,补优秀生的弱科。第三,老师们每周一次碰头会,分析优秀生的学习情况。第四,专业生抓两头,促中间。第五,强调各备课组继续落实好教研工作。第六,抓好课堂管理,注重课堂管理。

大会第二项:由高三各班班主任汇报各班学生上网课的过程。

班主任主要通过思想教育、励志教育、主题班会等方式督促学生学习。抽时间对优秀生进行单独辅导,抓重点,抓尖子生,对优秀生的弱科适当的多留作业,巩固基础,帮助学生更好的进步。

大会第三项:由高三各备课组长发言并进行了交流。

主要内容针对:如何备好课,上好课,抓好教研,依据学科特点,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课堂效率。

接下来,钱主任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大会第四项:胡校长发言,强调了对专业班的管理、对专业生的分包,以及如何提高专业班学生的成绩。

 

大会第五项:韩法勇校长发言。

通过高三教师的汇报,对高三老师工作认真、高度负责的精神,予以肯定。认为此次的经验交流会非常有必要,可以相互借鉴,提高学生成绩。

其次,提到了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性,考什么、如何考,只有教师占位高,占位准确,才能更好的教给学生。

最重要的一点,要向课堂要效果、要效率,最终要看高考成绩。相信四中一定会再创辉煌!

大会第六项:窦文增书记发言。

1首先肯定了高三教师的辛苦付出,尤其是孩子还小的老师,更是不容易,对老师们的辛苦敬业、吃苦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表扬。第二,教研内容非常关键,一定要认真教研。备课组要注意选好内容,选的内容要适合学生的学情。选择高考中的高频考点和典型题,服务以教学,学透核心素养。第三,强调了班主任的重要性,协调好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关系。第四,文化班要抓优秀生,看有多少人可以考上本科,艺术班要抓全体,出名校,督促好后进生。文化班优秀生的家长和艺术班的家长们要全力参与进来,做到家校合一,为孩子们的高考保驾护航。

    会议持续将近3个小时,全体参会人员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四中今年的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