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相信的力量

相信的力量

2020年02月07日 15:21:47 来源:原创 访问量:13987 作者:18-8班 王子鸣家长

意外来的总是遂不及防,2020新年伊始,本该张灯结彩,走亲访友欢度春节的我们却笼罩在惊慌、恐惧当中。

型冠状病毒肺炎,一个我们以前从没听过的名字,一夜之间大人小孩人尽皆知。新型冠状病毒,因为是新病毒,我们对它的认知不够,防范不够,又恰逢春节,人口流动大,人员聚集,所以病情发展的迅速。

当医务工作者发现这是一种传染性病毒,病毒的起源来自野生动物,立即引起各部门高度关注,就在除夕做出了前所未有的的武汉封城决定。由于病情发展迅猛,武汉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严重告急,我们各方力量捐资捐物支援武汉,许多平凡的人让我们肃然起敬——山东的菜农为我们的武汉同胞捐赠新鲜蔬菜;无名者给我们一线工作者送口罩,送物资,不留名;还有老人家自己省吃俭用,节衣缩食给湖北同胞捐钱;韩红第一时间召集募捐,采购医疗用品······在这疫情面前,许多故事温暖着我们。在此呼吁: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自然界是平衡发展,人与动物共存的,少数人不要再为了自己的一时口舌之快,伤害我们自然界的朋友,把灾难带给人类!

我们的习主席高度重视,指挥这场全民战疫,当前疫情是最重要的事,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人民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在这里更要说说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我们最美丽的逆行者,奋斗在疫情的最前线,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他们也是普通人,有父母,有孩子,有家庭,内心也有恐惧,但为了疫情,为了人民的健康,他们肩负着责任,成了最勇敢的人。超过人体极限的工作量,工作时间,他们在和时间赛跑,在和生命赛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我们常人坚持两个小时都难,他们却可能24小时穿着,为了减少上厕所,他们不敢喝水,医护人员不足他们累到倒地就睡,眯一会继续工作,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戴着手套给病人扎针输液,护理有多难,需要多高的专业水平,防护面具戴的面部都变形了,他们从不叫苦喊累······

我们的钟南山院士已经80多岁高龄了,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奔波在疫情第一线,他眼中有泪光,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大义,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的信仰,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我的女儿告诉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做钟爷爷那样的人。

  

  全国各方的医护力量支持湖北,这当中有我最好的朋友,她没有告诉我,我通过别人的朋友圈看到的,我马上发信息给她:你去湖北了?她:嗯,昨天晚上1点多通知的。我:可是孩子还小,你和家里都商量了吗?她:商量了,他们都支持。我:可····太危险了。她:这是我的职业,是我的责任。我:医院这么多人,别人去不行吗?那里有太多未知的危险。她:安排我去,是对我的认可和信任,我很荣幸,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平安归来!聊天没有再继续,手机的那边她在忙着集合,整理物资出发,手机的这边我泪流满面,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但这一刻我没能控制住自己。我知道如果是我,如果我能去尽我的微薄之力,我也会义无反顾的,换成是我们任何一个,我们都会去,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因为我们有颗中国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但是我们没有专业知识,我们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响应号召,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不给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增添负担,让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有更多的精力帮助湖北同胞渡过难关。

 

有我们习主席的领导部署,有我们的钟院士的专业知识,有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有我们的八方力量的支持,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我们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同胞,我们饱受疾苦,却依然相信的湖北人民,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为每一个生命我们拼劲全力,我们众志成城,打败病魔!相信!相信胜利属于我们,曙光就在不远,等我们胜利,我们齐唱国歌!!!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