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元氏四中“校园之声”2015学年度第一期(总第八期)

元氏四中“校园之声”2015学年度第一期(总第八期)

2015年03月18日 12:09:14 访问量:14582

开场白:校园之声和您在一起。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不约而同的,我们再次相聚在这里,那弥漫着片片清新空气的地方,欢迎你来到校园之声。在这里陪伴大家的是~~~(播音)。

2015年度早已到来,首先让我们关注一下被称为中国人每年一度的精神食粮的“感动中国”颁奖晚会。这些获奖人选是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国家级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或者是以个人的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人类生存环境作出突出贡献。现在让我们了解一下其中一位人物,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于敏,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89岁,核物理学家,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在中国核物理的几位开创者中,于敏是唯一一位没有留学背景的人。在氢弹的理论探索中,于敏几乎从一张白纸开始,依靠自己的勤奋,举一反三。克服重重困难,自主研发,解决了氢弹研制中的一系列基础问题。1967年,中国完成了氢弹核爆实验。从原子弹到氢弹,中国只用了两年零八个月,这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在氢弹研制过程中,于敏提出了从原理到构形基本完整的设想,成为中国氢弹研制中的关键人物。

评选委员会给他的颁奖词是:  离乱中寻觅一张安静的书桌,未曾向洋已经砺就了锋锷。受命之日,寝不安席,当年吴钩,申城淬火,十月出塞,大器初成。一句嘱托,许下了一生;一声巨响,惊诧了世界;一个名字,荡涤了人心。他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他是89岁高龄的于敏。

从60年代开始,于敏放弃了个人热爱的基础物理专业,此后30年一直隐姓埋名,于敏一生只有两次公开露面,一次是1999年,国家为两弹一星元勋授奖,另外一次是2015年1月9日,国家科技奖颁奖,于敏成为最高科技奖的唯一获得者。于敏老先生淡泊名利,投身于国家的事业,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学习。

说到最近的热点新闻那一定是两会了。两会代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由于两场会议于每年3月份先后召开全体会议,大部分会议进程基本上同时进行,故简称做两会

每年两会,明星政协委员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两年,他们在两会期间的种种举动为娱乐版块贡献话题和点击,总能看到XX明星迟到啦,XX明星递交请假条,XX明星又没交提案……如此等等,那么充斥在媒体两会报道中的明星,他们是怎么当上政协委员的?

从现实的选拔来看,政协委员更是一种精英选拔,由推荐产生,明星也不是想当就能当的。具体而言,全国政协委员由34个界别组成,包括党派、团体、方面及特邀4个方面,第一阶段由34个界别分别进行提名推荐,产生推荐名单;第二阶段则由中共党委组织有关部门协商,形成建议名单;第三阶段,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表决,半数同意后通过;到了第四阶段,全国政协办公厅对外公布最终名单。

从界别里,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青年团、农业界,以及特邀代表等界别有可能推举普通百姓。在34个界别中,尤以文学艺术界的分配名额最多,文艺明星也由此被推举进入全国政协委员的行列。而且,还有体育界、全国青联、全国记协、全国妇联以及无党派、民主党派、特邀代表中有推举名额,其中也不乏明星委员,政协会议上明星荟萃也成为自然。 

与诸多参会体育明星“打酱油”的表现相比,姚明堪称是“体育政协委员标杆”。他的提案可谓“有四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姚明在2014年递交的《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提案,可谓切中中国体坛的要害,国务院46号文件的制定就深受姚明的启发,该提案更是被写进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同样认真负责的还有陈道明。36日,记者采访陈道明后,为确保稿件表述准确,拿稿件给正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的陈道明把关。四周没有空位,记者只好坐在地上边听会边等回复。没成想,陈道明悄然坐到记者身旁,一字一句和记者商讨稿件。这位女记者在后记中写道,参加政协无党派分组讨论会之前,就已经有老记者给她打过预防针:陈道明在讨论会上几乎不发言,也很少接受媒体采访。没想到两人相谈甚欢,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采访中陈道明对一些敏感的问题从不回避。

浏览了热点资讯,让我们听几首歌来叫醒一下耳朵,放松一下心情已经是三月份,春风和煦,让我们想起一首关于春天的歌曲。那就是汪峰的春天里。《春天里》这首歌,创作于汪峰在许多年春天里积累的生活体验。同时,这首歌也包含着汪峰对于生命积极地深刻反思,和对于曾经的精神富足的无比眷恋。好,下面,我们来静静聆听。(播放汪峰的春天里)

汪峰的声音真是励志有力量,给我们以心灵上的震撼。听完了他的沧桑,接下来让我们感受一下古巨基的细腻。他在我是歌手上的表现,也让许多观众重新认识了他。那现在,让我们一起感受古巨基的春天(播放古巨基的春天)

距离高考已经不足90天,祝福高三的学长们也能像这歌词里的一样隐隐约花明柳暗,幸福峰回路转。一首《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献给全体高三师生,祝愿你们能够在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好,这星期的校园之声就到这里。亲爱的听众同学们,校园之声和您在一起我们下期再会。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