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促进家校合作,构建和谐教育

促进家校合作,构建和谐教育

2019年12月01日 20:56:12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661 作者:王聪

   20191130日,冬雪初至,元氏四中表彰大会暨家长会顺利召开。由于天气寒冷,我校将原定于新操场召开的家长会转至各班级教室内召开,体现了我校以学生、家长、老师为先的人文情怀。

   此次会议目的在于促进家校合作,构建和谐教育,为高一,高二年级反思成绩,沉淀续航;为高三年级冲刺高考,加油鼓劲!

   上午九点整,胡立珩副校长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由钱凯晶主任宣布会议表彰名单。奖项包括:德育处常规管理获奖班级;高一二期中考试,高三第四次摸底考试成绩优秀学生;期中考试各班进步奖;以及高一二各班优秀学习组长。并为以上班级、个人颁发奖品,提出鼓励。

  大会第二项,由高一九班学生代表发言。刘佳宇由自己入校成绩四百多分,到期中考试名列年级第一的变化分析,好的成绩取得,离不开自己思想的认识;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德育处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要求;离不开学校榜样课堂及成绩检测制度的完善,;更离不开班主任的尽职尽责。还代表高一二学子表达了向高三学长们学习的态度和决心。

   大会第三项,窦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窦校长回顾了20092019十年之间元氏四中的发展历程,从老师上门招生都困难到学生主动上门生源爆满,从招两个班到12个班的变化。揭示背后是“一切为学生,教师发展”办学理念的支撑,是“五个坚持”治校原则的指导,是对打造“校风好、师风好、学风好、班风好、质量好”五好学校的执着追求。

其次,窦校长向与会家长展示了2009年以来,四中高考成绩连续实现的“大步跨越”。成绩由石家庄市同类学校第40名上升到2015年、2016年的第3名。2012年之后,四中的高考成绩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2015年实验班高考成绩在全市二十所县一中排名第12名,2016年的高考成绩跻身全市同类中学第3名。另外,综合各校高考数据分析,我校学生从入校中考成绩低于同类学校到高考成绩跨幅远超同类学校。历年都有部分学生高考分数涨幅在100分左右,甚至有提高将近200分的学生,真正实现了我校“低进高出”的高考新突破。同时,为了学生的发展,学校从2010年开始先后开设了8门特色课程,专业特长教育逐步成为四中的特色。在“低进高出”的育人目标上,我们又进一步形成“低进特出”的育人目标。近年我校专业生同样成绩斐然。从中考成绩一般水平到高考考入一本,我校实现了“低进特出”的特色发展道路。“低进高出,低进特出”是我们坚定的育人目标。

第三,窦校长还从提高四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规范学生日常管理几个角度介绍了四中从领导管理层,到班主任到任课教师们所做的努力并肯定了四中老师们的贡献。重点介绍了元氏四中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师训基地”,携手石家庄市一中、二中、师大附中、十五中各学科名师“请进来”,同时带领四中教师“走出去”,的各种举措。借助河北师大,元氏四中打造了一支业务过硬、有扎实学识的教师队伍。为四中高考成绩持续飞跃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窦校长还结合学生们的一些现实问题,对全体师生及家长提出期望,学生的成长需要多方努力,希望家长们可以用积极的、乐观的态度去影响孩子们,使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要认真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督促学生确定学习目标。并表示,这次举行期中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让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看到四中前一阶段的成绩,激励同学们继续拼搏奋斗,再创佳绩!相信只要元氏四中师生同心,家长支持,其利就一定可以断金!

 

大会第四项:以年级.班为单位召开本班家长会。高一二重在汇报成绩,激励前行。由班主任,任课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从各自角度分享经验,指明学习方法。希望学生保持优秀,继续努力!高三重在分析成绩,发现问题,指导同学们尊重学习规律,抓住年前学习黄金时期;并提醒家长关注学生心理,明白心理因素之于高三生的重要性。

大会最后,家长师生自由交流,并由家长留下宝贵意见。家校一心,合作共赢!再创四中辉煌!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