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关于疫情期间的感悟

关于疫情期间的感悟

2020年03月02日 19:16:45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526 作者:18-6班 李佳欣

 这次假期已将近两个月时间,原因是这次疫情势凶猛,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令人敬佩逆行者,除了奋斗在一线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在本应一家人团聚日子里奔赴武汉,以逆行者的姿态,支援灾区,救治灾情。

 那么作为学生 ,我们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不外出,勤洗手。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学习也不能耽误,但对于网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部分人应该觉得有纸质课本真不行”  “直播很卡,上课没有互动性” “上课效率低,环境不同,状态不一样。网课的确很难弄,不仅仅是你觉得很麻烦,家长老师都是,所以我们更要听从老师的安排,尽量勤奋努力学习,按时按照要求打卡上传作业,要努力克服网络,游戏,电视剧,等一切诱惑,克服懒惰,每天按时早起上早读,大早上起床确实很烦人,会觉得麻烦我爸也常说我:你连每天的早起都做不到,想想你还能做点什么?”对啊,早起的确很麻烦,但如果不是那么早 ,你也不会看到早上刚升起的太阳,不会看到路边刚摆的小摊,不会见到正在忙着去上的人们,不会呼吸到来自于早上的新鲜空气,要知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为了我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也都是兢兢业业尽心尽力的帮助我们。父母,爷爷奶奶,为了能让我们有很好的环境,把一切要用的电子设备都让给我们,每天想着要给孩子做点什么吃的,用不用在加点。你一直都觉的自己很累,但你早起的时候,父母,老师也都起来了,你学习的时候,他们也在看着你学习。从来都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他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突发疫情,他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只身来到武汉,冲到了战斗的最前线。白衣逆行,国士无双。

 还有很多人,他们引起恐慌,传播负能量,虽然很气愤但是我们要冷静,不要因为负能量,而被带偏了,我们要对得起还在为祖国努力的人。

 愿我等中国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就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也因为这次疫情,看尽了人生百态,但我们依然要保护好家人和自己。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衣白褂 ,破楼兰 ,赤子切记平安还。

                                                      

 

编辑:王素敏
上一篇:网课的学习感悟
下一篇:网课的感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