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扬师德 铸师魂——元氏四中欢庆教师节教职工联欢会

扬师德 铸师魂——元氏四中欢庆教师节教职工联欢会

2021年09月10日 14:37:09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309 作者:王会娜
      在这阳光和煦,云淡风轻的美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庆祝教师节的到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我校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举办了欢庆教师节教职工联欢会。
       联欢会由胡立珩副校长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窦文增校长发表致辞。窦校长首先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并传达了我校在此次县委政府举办的全县庆祝教师节会议中被表彰为先进集体的喜讯。窦校长表示四中的成就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并对我校教师的爱岗敬业,关心关爱学生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各学科善于对工作进行思考总结和提升较快的27名教师点名表扬。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我校学生的课堂三态逐渐完善;高考成绩连创佳绩,生源大幅度提升,这都说明四中已经进入良性发展。窦校长表示要在此基础上以学生发展为理念,努力实现育人目标及教师发展目标,要落实五项原则,实现教师的幸福感。相信只要班主任勤快、老师敬业、学生勤奋、学校关心,就一定能出好成绩,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第二项,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张蕊老师通过《耿耿园丁意 拳拳育人心》表达了教师虽是平凡的,但却拥有最宝贵的财富——学生。教师是筑梦人,要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和自豪。
       牛旭静老师的《扬起师爱之帆》,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表达了站在三尺讲台上要理解、尊重、关爱学生。身为人师,不放弃每一位学生。诉说了四中每一位老师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
       孙肖瑶老师的《身教重于言教》表达了身为人师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为人师表,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品格。
       由王立强老师整理演讲稿,由安康老师、任岩岩老师朗诵的《教师节礼赞》突出了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伴随着音乐声,两位老师表示,虽然岁月匆匆、时光易老,但我们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从未改变。近年来四中的大踏步发展,是背后领导及老师们的埋头苦干换来的。各位老师披肝沥胆,经常加班加点,为学生发展、为四中发展努力拼搏。
       王浩媛老师的《上善若水,大爱无痕》对教师职业进行了讴歌。教师努力耕耘、燃烧自己,对待学生如春风化雨,无私奉献。表达了在教育的道路上,不管困难有多大,都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带领学生扬帆踏浪。
        安康老师的《师德在哪里》结合四中的发展历程,表示四中的师德在窦文增校长早出晚归的呕心沥血中;在钱凯晶主任加班加点的安排教务工作中;在王素敏主任即使任务繁重依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中;在每一次安排新教材时史黄伟老师汗湿的衣衫中;在疫情突如其来时齐占辉主任为学校工作忙碌疲惫的身躯中;在带小孩的老师无法兼顾时自己子女的哭声中;在每一位四中老师繁忙的背影中;在老师们咽炎、静脉曲张、腰间盘突出的病历中。四中教师每一天的付出,都是为了学生每一点的进步,为了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
       赵晨琳老师、武思瑶老师的《选择平凡,甘于奉献》表达了教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信念。要尊重爱护学生、真诚对待学生。
       张乐莎老师的《师德》表明了要干一行爱一行,要把握教师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贾端端老师以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指导,从自己的成长中,获得了教师甘为人梯的内涵。要坚定爱学生的信念,从日常点点滴滴的努力中,撒下教育的种子,做好学生的铺路石。
       马元莉老师的《爱的修行》表示对学生的爱是信念,是锤炼。教师的日常工作就是一场爱的修行,作为班主任,工作繁琐但又非常重要,日常的一点一滴都是对学生爱的修行。要坚持这种修行,带领学生奋勇拼搏。
       董莹老师的《以德育人》表示教师并不只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而育人要先律己,要用道德品质影响学生,培养新时代的合格学生。
      大会第三项,由高二音乐专业生为全体教职工献上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和尊重之意。
       至此,元氏四中欢庆教师节教职工联欢会圆满结束。会后,我校全体教职工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合影留念,定格四中全家福。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