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元氏四中治校原则

元氏四中治校原则

2019年11月12日 20:28:25 访问量:15437


如何围绕理念办学(一切为学生教师发展),实现育人目标培养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学生、教师发展目标(让每个教师有收获感、成长感、成就感、幸福感、归属感)、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打造一所“艺术成绩”“文化成绩”双优学校,实现“低进高出”“低进特出”就必须坚持五项原则,按五项原则去指导工作去做具体工作五项原则为

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作为师德工作的首要要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要学识渊博做行为端正之典范。“三人行,必有吾师焉”。在集体教研课堂教学教学成绩爱岗敬业智慧育人等师德师能方面的优秀者均为师

二、坚持为师生服务解难题

作为全校首位工作,依靠全体教师实现学校发展,必须解决师生教学、学习中的一切困难。坚持力所能及解决师生生活中的困难,如健康锻炼、食宿、交通、幼教、上学等。

三、坚持用两个活动调动积极性:业务活动、非业务活动

    作为主要工作方法1、业务活动包括教师、班主任专业发展;1)教师专业发展。形式: 请进来、走出去。交流对象:依靠河北师大、市教研所及联系的市一中、二中等学校教师。内容:高考知识点专题培训、同课异构、技能培训(信息技术在课堂应用、课件制作、微课制作、动漫画做图、实验技能)、集体教研、问题设计、选择材料、组题编题、研究性学习(课题论文)。同时开展校内评比活动。(2)班主任专业发展。形式:请进来、走出去。内容:班主任工作技巧与方法。学生工作的八个方面:安全、重大违纪、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秩序、身心健康、卫生、文明礼仪。突出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励志教育。同时开展校内评比活动。2、非业务活动内容讲好四中故事、师德录(教师)、善德录(学生)、团建活动(运动会、爬山、过节活动、社团、娱乐活动3、学生活动内容:学风评比、成绩评比、竞赛、征文、社团、志愿者等活动。

四、坚持用待遇肯定贡献 ,用惩戒纠正过失。

    待遇包括物质待遇奖励、补助和福利和荣誉待遇 ,作为调动积极性的辅助方法。

五、坚持用制度规范工作:确保工作的规范性

包括教学常规工作(集体备课、榜样课堂、作业、限时练、周测、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课后辅导)、班主任工作规范、处室工作规范、带班值班规范学生的三个规范要求等。

                                      2019年11月12日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