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元氏四中开展春季防火防震逃生演练

元氏四中开展春季防火防震逃生演练

2021年05月07日 13:38:38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444 作者:王会娜
        2021年5月7日下午三点五十,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元氏四中德育处组织了春季防火防震逃生演练。
       为组织好此次逃生演练,保障学生安全,德育处给各位班主任提前开会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制定演练预案,规划逃生路线、逃生后的位置以及意外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并反复强调演练中学生的安全问题。再由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进行统一安排,规划好出教室的路线等问题,并多次强调注意安全。
       接下来,先由各班体委及班长进行了模拟预演。预演之后开始逃生演练。
       先是防火演练。随着哨声响起,各班按照制定好的路线迅速、有序逃生,按规定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接着由齐占辉主任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强调防震演练的要点。接着,各班有序带回。准备防震演练。
        随着防震演练的第一声哨响,全体同学抱头蹲下紧急避险。第二声哨声响起,同学们抱头有序逃生,快速撤离到指定位置。之后齐主任进行总结,肯定了演练中同学们的表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表现优秀的年级提出了表扬。
        接下来由何志廷老师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何老师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要先上下颠倒三四次,防止干粉结块,然后拔插销,再取下保险栓,距离两米左右,站在火焰的上风处,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之后由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操作,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步骤进行,最后将火扑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演练最后公布了此次演练中的获奖班级名单。并由胡校长进行了此次演练的总结。胡校长对参加演练的全体同学提出表扬,指出了广泛开展逃生演练具有的重要意义。同时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用火安全,关注安全逃生方法,要远离危险。

获奖名单

第一名:高一2班  高二3班  高三9班

第二名:高一6班  高二5班  高三4班

第三名:高一4班  高三1班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相信通过我校防火防震逃生演练的不断开展,同学们能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