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元氏四中举行“”榜样课堂”优质课评比颁奖活动

元氏四中举行“”榜样课堂”优质课评比颁奖活动

2020年01月07日 09:11:29 来源:原创 访问量:15147 作者:王聪

    元氏四中举行“”榜样课堂”优质课评比颁奖活动

     202016日下午第三节,元氏四中举行第二期榜样课堂优质课评比颁奖仪式,由钱凯晶主任主持,王素敏主任做总结报告。

 

  钱主任说立足课堂,上好过关课,青年优质课以及中年优质课,是元氏四中推出的以榜样课堂为基础的梯度性课堂比赛活动。学校搭建平台,教师个人,教研组积极参与,展现本组本人的榜样课堂教研成果,呈现教师课堂艺术,意义大。并宣布获奖名单。

 
 

  王素敏主任做总结报告。

 首先,王主任介绍本学年四中举行的所有过关课,青年优质课,中年优质课次数高达168次。这些活动,尤其是两次榜样课堂优质课活动极大的调动了教师研究课堂课标,学习榜样课堂教学理念的积极性,在这些优质课的准备过程中,老师们提高了专业素养,涌现出一大批有思想肯钻研,有创新意识的优秀教师。

 其次,王主任就各学科的优质课亮点进行了总结,数学优质课板书整齐,课堂知识点统一,但例题多样典型,结合学生到位展示,量化激励体制,课堂活跃。不仅体现了数学学科严谨的逻辑性,还贴近学生认知。英语学科,结合学科特点,突出锻炼听说读写能力,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砸金蛋,舞台剧,带动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语文学科优质课设计,不仅兼顾工具性,锻炼学生们的口头表达写作能力,还结合文体特点通过绘画呈现诗词意境之美,通过朗诵呈现语言之美,通过讨论表演探究人性之美,教学相长,师生共获益。理化生学科则以实验课程为基础,带领学生们走进实验室,结合学生们生活中熟悉的现象,引导学生实验探究,培养学生建模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理化生的积极性。政史地,选取具有时代气息实例,如政治两堂优质课结合快递现象,高价猪肉,地理课堂借助雪花梨,引发学生兴趣,将知识点透彻的分析,到位的讲解;历史优质课同课异构,知识点完整,切合课标,用词准确。

 最后,王主任总结,我们应通过三种赛课形式,提炼各科优点,争取让这些优点亮点进入课堂,形成常态化。第一期,第二期赛课活动只是一个台阶,希望各位老师为接下来第三次优质课比赛活动积蓄力量,早作准备。

 

  第三项窦校长总结发言,窦校长说此次榜样课堂优质课,各个学科都有特色亮点,体现了榜样课堂的要求,细,慢,简,有趣,贴近课标要求。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也得到明显提升,非常有意义。窦校长强调理化生应重视实验,以激发学生探究兴趣为主,学生对知识产生兴趣,才能相机引导,教学效果才能事半功倍;语文外语应重视课堂展示,锻炼学生听说读写能力;数学要重视对学生逻辑性培养,提升数学思维。窦校长还提出新希望,接下来,要在提升教师管理学生学习能力上设置各种培训,比赛活动,教师自我素养要有,但能将自身知识传授给学生,并帮助学生管理自我学习能力是更重要的教育能力。总之,四中老师应立足榜样课堂,继续提升自我。

 
 

  最后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附获奖教师名单:

     2019年秋季中年教师优质课获奖名单:吴文质,穆冬赞,尹彩斌,赵素霞;

     2019年秋季青年教师优质课获奖名单:张晓珍,王碑,郑倩华,马元莉,张紫阳,张乐莎,韩利园,张敏肖,刘燕,周钰坤,刘蕊,徐佩倩,吴玉镯,孙肖瑶。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