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网课感受 —— 坚守本心 收获幸福

网课感受 —— 坚守本心 收获幸福

2020年06月12日 17:05:09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885 作者:王碑

     各位领导、老师下午好。我是高一九班班主任王碑。今天上午齐主任告诉我,让我说一说网课期间的做法。其实没有什么好的做法。下面我简单谈一谈自己上网课的体会与感受吧。

        说起现在我接的199。首先要感谢许丽芬老师和吴立杰主任。是他们的支持与大度。让我接上了现在的班级。也是他们的帮助,使199班步入了正轨。

        说到上网课。对于我们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第一次,期间都会遇到许多困难,也都会不知所措。我也不例外。记得第一次录课的时候,一直录到了晚上12:00。录完之后几乎一晚上失眠。不知是兴奋还是什么原因。那两天几乎是吃不好,睡不着。一晚上,突然长了好几根白头发,吓得我当时一下子懵了。很想放弃,太累了。这时突然接到了孙海燕老师的电话。说学校要给我送纸质版的学习表格。接完电话我心里特别感动,想到当时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学校领导和老师还能想到我,还能大老远的从元氏开车送到鹿泉。我的心里发生了转变。于是我重振旗鼓调整心态。与本组老师积极讨论。在高老师的带领下迅速适应了网课的流程。

      在此疫情期间,我明白了职责与角色的重要性。疫情一开始作为共产党员的我积极参加村委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并主动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老师,为了更好的上网课。我把孩子交给婆婆带自己搬到爸妈家克服网络的原因,积极备课上好网课。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会把各个时间点都设置成闹铃。什么时间开会,什么时间学生上课,上什么课都要熟记于心。要时刻关注学生微信群,晓黑板,以及后来一直使用的钉钉群。只要有学生违纪,不认真完成作业的,立即联系学生和家长,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每天自己的时间安排,紧跟着网课流程。每天早上我都会整理学生学习情况表。八点前完成发到班主任群。学生微信群也要发一份。并且每天我都会整理作业完成不合格以及差的学生,然后拍照上传,并安排相应的习字。

       总之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向其他老师请教经验,让自己更快成长。今天中午上午小时,我看到刘老师拿着根棍子吃力的上楼梯。我心里肃然起敬,这学期有幸和刘老师搭班,在上网课期间我就跟着刘老师学到很多管理班级的方法。我们9,10班的各科老师也非常认真负责,到后来我们还在群里积极探讨如何识别学生作业真伪的方法。

       一句话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我能做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我深信越努力越幸运。最后用一个字形容以后的工作就是“干”两个字“实干”,三个字“好好干”,五个字“勤勤恳恳干”。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王素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