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元氏四中成功举办元旦征文比赛

元氏四中成功举办元旦征文比赛

2020年01月03日 09:14:58 来源:原创 访问量:14640 作者:元氏四中语文组

元氏四中成功举办元旦征文比赛

  2019年即将远去,一年以来我们有得也有失,有苦也有甜,但是不论欢笑和泪水都将会是我们每个人弥足珍贵的珍藏。随着新年的钟声,满载机遇,满载梦想的2020年向我们翩翩走来。在崭新的2020年,我们有着新的希望和新的追求。会开始我们新的学习和新的生活,未来的生活谁也无法预料,但我知道这一年应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为了迎接新的挑战,学校特举办以目标为主题的元旦征文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去创造新的胜利,取得新的辉煌。


活动共设立以下奖项:

        特等奖三名,获奖征文将发表在学校的官网

        一等奖、二等奖若干,获奖征文将在学校展出;

        三等奖每班十名,获奖征文将在本班班务栏展出。


附:元氏四中元旦征文比赛题目

  父亲带着三个儿子到草原上猎杀野兔。在到达目的地,一切准备得当,开始行动之前,父亲向三个儿子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看到了什么呢?”老大回答道:“我看到了我们手里的猎枪、在草原上奔跑的野兔、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父亲摇摇头说:“不对。”老二的回答是:“我看到了爸爸、大哥、弟弟、猎枪、野兔,还有茫茫无际的草原。”父亲又摇摇头说:“不对。”而老三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只看到了野兔。”这时父亲才说:“你答对了。”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为行动指出正确的方向,才会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事实上,漫无目标,或目标过多,都会阻碍我们前进,要实现自己心中所想,如果不切实际,最终可能是一事无成。

   请自拟标题,自定文体,写一篇作文,不少于800字。


  经过全校各个班级学生们的认真参赛,评委老师的公正裁决,我们评出了特等奖三名,一等奖十五名,贰等奖三十名。此次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师生们也收获巨大,都认识到,要在新的一年里,明确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附:特等奖学生作品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18-3 李贺

   明确目标可以让我们在纷乱人世中找回自己。重新踏上人生征途。明确目标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施展自己的抱负,明确目标可以使陨落的星辰重新闪耀。因此,请让我们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脚踏实地的去实现。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可以使奋斗更具活力,使人更加理智。

   美丽的三峡是中国一张耀眼的名片,三峡不仅是游览胜地,更是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大坝可利用落差进行水电发力。解决了我国重大能源消耗的问题。试问宏伟壮观的三峡大坝的完工不也是一次次的明确目标后,并脚踏实地的实践而建成的吗?因此看来明确目标很重要,脚踏实地少不了。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是一种正确的价值观,更是一条理智而又实用的方法论。

       “望长城内外……… ”这首诗出自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中国站了起来。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主席的每一首词,每一首诗都体现了毛主席的远大宏伟的目标。并且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实现,解放了全国。并使中国站了起来。由此观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对于实现远大抱负和理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明确目标,明确人生方向,脚踏实地。干实远大理想

   马云可以称为是逆袭的狂奔着,从白手起家到坐拥几个亿。这一路走来亦累亦艰辛。这苦日子中他给自己制定了目标。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脚踏实地的挣钱。马云的成功和他一直坚持目标,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对于我们来说,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人生漫漫征途,可韶华易逝,青春不会永驻。所以我们更要在仅有的时间里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找到人生方向。脚踏实地的工作,闯荡出自己的一片天。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方可书写精彩人生。

 梦想不曾独行流浪

                      努力奔跑的人不会输,只不过会晚点赢。

                                                                      ——题记

                                  197   高子怡

    行驶在汪洋大海中的船,倘若没有了指南便会迷失方向;飞翔在蔚蓝天空中的鸟,倘若没有了目的地便会迷失方向......目标是人生的太阳,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目标,也许别人不看好,但只要自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再努力,再多的流言蜚语都将散去。在人生这条漫漫长路上,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要有梦想和目标一直陪伴着我们。

    目标是实现理想的动力。只有拥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才能有前进的动力。没有任正非,就没有中国最强科技企业——华为公司。任正非出身贫寒,家境困苦,自己省吃俭用坚持读书,最后凭自己努力考入重庆大学。毕业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当时他说要做顶尖公司,要发展一批“狼”。创业之初,工作条件极其艰苦,但这一切都没有动摇任正非的信念,他仍保持着冲劲和锐气,咬紧牙关,挺过了艰难关头。20年的时间任正非把华为打造成了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和服务商,并跻身世界五百强,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标杆。人生漫漫,唯有执着一路,不顾风雨,勇往直前。因此,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目标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动力。

    目标是实现理想的支柱。只有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我们才能有实现理想的支柱。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历经九死一生,先后立下大功,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荣获“战斗英雄”称号,1955年,张富清到偏远山区,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因为张富清一直坚信“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努力的实现自身价值。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就连儿女也不知情。因此,在我们实现理想的过程中,目标是我们重要精神支柱。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生活的赢家从来不是靠激情,而是靠耐力。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关卡,但这些艰难困苦都是来成就你的。或许,我们不曾有过鸿鹄之志,总以为自己是一只飞不高飞不远的麻雀。但是,只要你明确了目标并坚持下去,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

    梦想从不曾独行流浪,而我必将永向远方。

确定目标,一往无前

17——2 刘佳琪

  小小的一个目标,能带给我们很大的力量。当我们心中有了目标时,我们会拥有由内心散发的力量和勇气,帮助我们完成这个目标。

  目标就像信仰一样。正如《胡杨礼赞》中所赞颂的:“在寸草不生的戈壁尽头,胡杨林高挺着永不弯曲的脊梁。”只要精神在、意志在、作为在,绿色就能一直生长。树有根,人有神,与胡杨树相伴数十年的班都老人,就有一种胡杨树一般的顽强精神顽强。顽强抗沙,坚持植树,为大地覆盖上绿装。班都老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戈壁滩还有许许多多“班都老人”。在他们的坚持下,昔日荒原变林海,昔日“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景象彻底改变。

  目标给人坚持的力量。浙江的一位理发师吴元渺,自从业之初就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每周一天先为老人、残疾人、军人免费理发,从一九九七年二零一四年,共坚持了十七年。爱心奉献贵在坚持。吴师傅用十七年的点滴付出,让爱汇聚成汪洋大海。爱的单方面付出是一种善举,但懂得回报的双向交流更能让爱心之烛永明。接收爱,珍惜爱,回馈爱,让爱双向流动,让善行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温暖更多人。

  目标就要表现在行动上。英雄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境界高不高,关键看坚守什么样的价值坐标。枪林弹雨中,张富清以不怕牺牲的战士本色为目标,奋勇杀敌;战争胜利后,他亦为国捐躯的战友为坐标,深藏功名;和平年代,他以服务群众为坐标,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他诠释了何为舍我其谁,何为朴实纯粹,何为无私无畏,何为淡泊名利。奋进的新时代,老英雄张富清又何尝不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对照的精神坐标呢?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只要踏踏实实的做,总会有收获。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对未来的积淀。《礼记》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一辈子很短,一辈子也很长,长到足以让我们踏实做好、做实、做深一件事。尽精微方可致广大。我们拥有大好的时代机遇,不能辜负青春、辜负时光、辜负成长,理当畅游知识的海洋,为明天夯实基础,向未来稳步前进。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